常見問題

1. 不同年級的學生可否組成參賽隊伍?
每隊參賽隊伍由3至4位同學及1位指導老師組成。就讀同一所學校、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的同學可不限年級,自由組隊。

2. 如參賽隊伍不參加生物速查工作坊,會否影響比賽成績或奪獎機會?
參賽隊伍可因應需要,自由選擇參加生物速查工作坊;即使隊伍放棄參加工作坊,大會亦不會因此扣減該隊伍速查比賽記錄所得之分數。

3. 如參賽學生因事未能出席比賽,會否影響比賽成績或奪獎機會?
如參賽學生因事未能出席活動,大會並不會因此扣減該隊伍速查比賽記錄所得之分數,惟該名缺席的學生將未能獲頒「完成證書」。

4. 大會能否提供圖鑑等刊物作為參考之用?
參賽隊伍可登入本比賽網頁﹣「資源下載」查看及下載大會提供之考察指引、考察地點介紹及生物圖鑑海報等。為確保公平,比賽使用之圖鑑只設硬本,並只限於比賽當日經大會派發供參賽隊伍使用。

5. 如參賽隊伍於記錄表上填上該種植物的其他別名或英文名,大會會否接納作為正確答案?
大會只接受比賽圖鑑上的中文名稱作為正確答案,一律不接受其他名稱。

6. 如參賽隊伍於比賽進行期間遇上緊急情況,隊伍能如何得到支援?
如參賽隊伍於比賽進行期間遇上緊急情況(例如學生身體不適、意外受傷等),請保持冷靜,並立即聯絡最近之工作人員或司令台,以便大會安排人手處理。